現在是人人都能夠創作的時代,YouTube不再只是一個讓我們觀看影片的平台,因為它同時也是讓許多人成功變現的管道。不少年輕人夢想成為 youtuber,希望能靠著拍攝影片維生,當然也有不少人希望可以一夜爆紅。可是,畢竟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真實的 YouTuber 收入,更不知道影片背後到底是如何賺錢的。今天,我們就為大家提供 Youtuber收入計算 方式,同時告訴你如何快速的透過 YouTube 變現!

Youtuber收入計算
Youtuber收入有哪些
Youtuber 可以透過不同的收入來源賺錢,不僅是廣告而已。以下所列出的是最主要的 5種收入模式。
1. 廣告分潤
最普遍的 YouTube收入方式就是廣告分潤,當 youtuber 加入 YouTube 夥伴計劃 (YouTube Partner Program) 之後,就可以從影片中插入廣告,以獲得分潤。
廣告收入是以 CPM 或 CPC 來計算,而這兩項的收入高低,是取決於觀眾的所在地區、影片內容類型等因素。一般上,每一千次觀看為 $1-$10美元之間。YouTube 平台將會抽取 45%,而創作者則獲得余下的 55%,可謂是一種非常公平透明的收入模式。(1)
2. 頻道會員和超級留言
頻道會員是一種訂閱服務,觀眾每個月會付費來支持創作者,以換取專屬徽章、貼圖等,並享受只為會員提供的限定內容。在直播時,觀眾可以透過 Super Chat 打賞,把留言置頂,除了給 youtuber 最大的支持,還可以增加互動熱度。
3. 業配和品牌合作
當你的頻道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之後,品牌或廠商會陸續主動接洽你談業配合作。業配影片的報價會根據你的訂閱數、觀看次數以及影響力來決定。價格有可能從幾百元到數萬元不等。專業度越高、利基市場越明確的頻道,議價能力也會越強。
4. 銷售商品
Youtuber 也可以自創品牌,並販售自己獨特的商品,例如:T恤、杯子、課程等。此外,也可以和廠商聯名推出一些商品,並透過自己的頻道做宣傳,以增加 youtube收入。
5. 聯盟營銷
聯盟營銷 (Affiliate Marketing) 讓許多小白有機會開始創業,即使沒有資金在手,同樣也能夠獲取不錯的收入。透過影片說明欄中,加入商品推薦的鏈接,當觀眾點擊這個鏈接購買商品後,youtuber 就可以獲得一筆分佣,根本無需要囤貨或處理物流的繁瑣事情,是賺取被動收入最佳方式之一。目前有許多聯盟營銷平台可以參與,例如:Amazon、Shopee、Affiliates.One、Rakuten 等。(2)
Youtuber收入計算
在這里,我們就讓大家知道 YouTube 廣告的收入計算方式。
Youtuber收入計算 的核心在於 CPM (Cost per Mille),它是代表 “每一千次觀看廣告所帶來的收益”。每當一支影片累積到 1000次 的有效觀看之後,youtuber 就可以從廣告商那里賺取一筆收入。
不過,為什麽有些 youtuber 的 CPM 很高,有些則很低呢?因為 CPM 並非固定的,它會因著你的觀眾所在地區、年齡、語言、內容類型、播放設備等因素而不同。
有些內容類型可以帶來比較高的 CPM,例如:財經、科技、教育類型,CPM 大約 $8-$15 美元;而 CPM 比較低的內容類型包括:娛樂、生活等,大約只有 $2-$4 美元。此外,觀眾來自什麽地區也是一個影響 CPM 高低的因素,例如:美國、加拿大的 CPM,普遍上會比東南亞和印度等國家來得更高。
當然,youtuber 並不會拿到所有的 CPM 收入,因為 YouTube 會從中抽取 45% 的平台費,創作者則是獲得 55% 分潤。不過,個人認為這個相當合理,畢竟我們是利用這個平台的流量,免費獲得這些收入的。
Youtuber收入計算 公式: 實際廣告收入 = (觀看次數/1000) x CPM x 55% |
舉例:
某支影片擁有 100,000 次觀看,平均 CPM 為 $5美元。
- 100,000 /1000 = 100 (千次觀看)
- 100 x $5 = $500 (總廣告收益)
- $500 x 55% = $275 (youtuber 的實際可獲收入)
如果你可以獲得更高的 CPM,舉例 $12美元,請看以下的 youtuber收入計算 :
- 100,000/1000 = 100 (千次觀看)
- 100 x $12 = $1200 (總廣告收益)
- $1200 x 55% = $660 (youtuber 的實際可獲收入)
從以上的 youtuber收入計算 方式,我們可以清楚看見,不同的利基市場能夠帶來天差地別的廣告收入。因此,選擇一個高 CPM 的領域,是提高 YouTube 收入的好方法。
小白如何開始建立 YouTube收入?—— 4大成功步驟
一個新手想要建立 YouTube收入,首先必須獲得 1000名訂閱者,並在過去一年累積 4000小時影片觀看時間。當你通過這個門檻之後,就可以開啟廣告收益功能,正式進入 YouTube變現的階段了。
要如何快速達到這個門檻呢?請跟從以下這4個簡單步驟:
- 找出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或專業,設立明確利基市場後,就可以開始制作相關內容
- 除了制作內容,我們還必須優化標題與縮圖,因為這是吸引受眾的關鍵。視覺強烈的縮圖,是提高受眾好奇心的條件,能夠提高點擊率;而好的標題,則可以幫助提高影片搜索排名
- 通過高素質的漲粉公司,購買 100%真實訂閱者,讓影片可以觸及最精準群體,有助於快速增加影片觀看次數
- 不要忘了在影片中引導觀眾去留言、訂閱、及開啟小鈴鐺。高互動的影片,能夠提升頻道的權重,使演算法願意推薦你的內容
Youtuber 常見誤區
許多人以為,只要開始拍攝影片,上傳到 YouTube 後,就可以立馬賺錢,但事實當然不是如此。想要獲利,就必須花時間來累積,從制作內容、吸引受眾、增加訂閱數、提升觀看時間、建立觀眾的信任感等,每一步都需要努力與耐心的經營。
另外,YouTube 廣告也經常受到很多因素影響,例如:演算法改變、觀看量波動、季節不同等,因此,YouTube收入可以說是一項不穩定的收入。就算你的流量高,有可能也會因為 CPM 降低了而影響到整體收入。所以,youtuber 不應該單憑廣告收入來維生,而是應該搭配其他收入模式,例如:聯盟營銷、銷售商品、找業配合作等。
總結
YouTube 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平台,讓人人都有賺錢的機會。只要有策略、有耐心、持續投入,就有賺取大收益的空間。本文詳細分享了 youtuber收入計算 方式,並告訴大家許多實際的重點與資訊,別再猶豫了,現在就動手建立自己的頻道吧!對於想要盡早提高 YouTube收入的朋友們,推薦到最值得信任的漲粉公司,以獲取最穩定的 YouTube粉絲吧!